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24日

清白之福

祭司要寫這咒詛的話,將所寫的字抹在苦水裡,又叫婦人喝這致咒詛的苦 ……… 她若被玷污,得罪了丈夫,這致咒詛的水必進入她裡面變苦了,她的肚腹就要發脹,大腿就要消瘦……若 婦人沒有被玷污,卻是清潔的,就要免受這災,且要 懷孕。妻子背著丈夫行了污穢的事,或是人生了疑恨的心,疑恨他的妻,就有這疑恨的條例。(民五23至31)

古代近東社會多妻是常事,然而律法的精神,卻非常重視婚姻中的貞潔。神設立這「疑恨的條例」,容讓丈夫試驗其 妻子是否清白,就表明在婚姻中保持貞潔的重要性。女性背著 丈夫與人有染是大罪,而男性貪戀別人的妻妾,在神眼中也是大惡。貞潔的婚姻是神所賜福的;妻子一旦證明了清白,不但不會因這次試驗受到羞辱,反而會懷孕, 得到福氣。

現代人常常以個人情感的愛惡為依歸,企圖擺脫傳統婚姻的束縛。誰不知「有束縛」的婚姻,才是幸福的保證──兒 女在正常婚姻的家庭中成長,身心才會健康。不正常的男女關 係,即或有下一代,反而會延續許多怨恨、痛苦。這一再說明,遵行神的律例、誡命絕非束縛,反而是幸福的泉源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