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19日

仇恨掏空

與你結盟的,都送你上路,直到交界;與你和好的,欺騙你,且勝過你; 與你一同吃飯的,設下網羅陷害你;在你心裡毫無聰明。」耶和華說:「到那日,我豈不從以東除滅智 慧人?從以掃山除滅聰明人……。 (俄5至9)

為甚麼以東人會被神審判剪除,又為友伴背棄?他們心中的驕傲和仇恨是問題的根源。

認識一些人,孤芳自賞,不合群,又或霸道專橫,習慣對人頤指氣使,輕視身邊的人際關係,把別人對他的友誼和尊 重視為理所當然。到一天朋友不再認同他的做法,他便大發 雷霆,反目成仇。結果不但失去朋友,也失去生命中很多重要的東西。

又有人雖然信主已久,仍有強烈的報復心理,在工作或事奉上稍為受到一點批評,事後便找機會還擊對方。神審判以 東人,因他們驕傲、懷恨,久而久之變得冷漠、自私,無同 情心。因此,我們得十分小心:倘若一個人自以為信主,甚或有許多事奉的資歷、經驗;但心靈深處卻常常為憤怒積填,不能處理內心這些陰暗面,他的屬靈生命其 實已被掏空,失去了信仰真正的內涵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