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1日

貴在行道

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(雅一22)

在基督徒的圈子裡,不自覺地孕育了一種「聽道文化」。舉凡一般基督徒一年守主日52次聽52篇道,加上主日 學、差傳年會、特別聚會、講座、退修會,還有各類屬靈書刊、網上聽道。尤其在北美,打開電視就有好幾個基督教電視台;扭開收音機,又有多個基督教電台供選 擇,一天播放八到十篇的「名牧」講道。聽道的形式是各式各樣,屬靈的資源是如此豐富。

若所有基督徒都努力把所聽的道付諸行動,只要三到五年或在更短的時間內,其整體效應足以徹底改變一個城市,甚 至是一個國家的精神面貌。遺憾的是,不少基督徒已成了「聽道專家」,聽了一篇好道,「覺得」很有「道理」,一時感動,卻既沒有把道「行」出來的決心,更沒 有把道「行」出來的實際行動,那聽道只會停留在感覺和知識的層面,不會帶來生命的改變。

生命的成長和成熟並非在於聽了多少篇好道,乃在於行出多少篇真道。讓我們不要再自己欺哄自己,從一點一滴開 始,努力行出神的道來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