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25日

神為亮光

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 我還懼誰呢?……雖 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(詩廿七1, 3)

現代人的生活裡,好像誰都逃不了壓力,中年人、青年人、學生們,甚至是基督徒,也常常在教會裡分享他們的壓 力。

大衛在這詩篇中,描繪出雖有軍兵安營攻擊他,他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他,他必仍舊安穩。為甚麼他能 在四面受敵的環境下仍能毫不懼怕呢?答案就是在第1節,他以耶和華是他的亮光,為他的拯救,還有誰可怕呢?他以耶和華為他性命的保障,還有甚麼需懼怕呢?

在現今的世代中,我們沒可能毫無困難、無壓力,問題在我們如何面對和處理所遇到的困難,是否只靠一己之力?但 願我們像大衛,專心依靠、仰賴耶和華,以祂為我們的盾牌和避難所;這樣我們必像大衛一樣,雖四面楚歌,仍能坦然無懼地笑於風暴。

~林日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