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24日

家庭十字架

耶穌回答說:「那起初造人的,是造男造女,並且說:『因此,人要離開 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』這經你們沒有念過麼?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乃是一體的了。所以,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」(太十九4至6 )

夫婦結合,或多或少都會失去一些自由。婚姻成功的人不可能完全自私。事實上,夫婦生活在一起,必定會有傷害對 方,甚或犯罪的時候。要成為夫妻而不單是「同居朋友」,需要神的恩典,把雙方轉化!

有人說,婚姻帶來三種恩賜:支持、醫治和成長。每段婚姻都是一個小教會,丈夫和妻子都是對方的全職牧師。每段 婚姻都是一個小王國,丈夫和妻子都是對方的國王和王后。但王國的道路,也是殉道的道路 ── 透過受苦和十字架為基督作見證。在婚姻中,神也邀請我們背起十字架來跟隨祂!

透過十字架,婚姻才有真正的喜樂(不是一時的快樂)。因此,從永恆的角度來看,婚姻的誓詞,不單是「直到死將 我們分離」,而是透過死亡,讓夫婦倆進入永恆,得到完全的聯合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