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23日

婚宴

「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他!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也自 己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」天使吩咐我說:「你要寫上:『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』」又對我說:「這是 神真實的話。」(啟十九7至9)

聖經很特別,它記載人類的歷史,由一對夫婦──亞當、夏娃的婚姻開始;而結束的時候,也是一場婚宴 —— 啟示錄中所載,羔羊的婚宴,是基督為迎娶祂的新婦──教會而準備的。換句話說,人類歷史開始時,是神為人設立一段盟約的關係,反映神自己的關係性(三位一 體)。到歷史終結時,萬有的主成全祂跟全人類的關係,讓得救的屬靈群體,成為祂的配偶,與祂建立永恆的關係。人類在地上的婚姻,是這種關係的預嘗和反照。

有人說,婚姻是一種束縛,仿如監獄;但維真神學院教授史帝文斯(Paul Steven)說:「在婚姻中,我們藉著討我們選擇的人喜悅,而找到真正的自由。而不是無休止地討好我們所喜悅的人。」真正的婚姻,藉相愛和禱告,亦不斷 指向那位與人立約和守約的神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