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19日

殊途不同歸

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,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。後來想要承 受父所祝的福,竟被棄絕,雖然號哭切求,卻得不著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。(來十二16至17)

以撒的雙生子以掃和雅各兩人有截然不同的人生觀。以掃掛念的是肉體的生活和肉體的滿足,對於將來長子名分中所 包括的屬靈福氣,並不在乎。以掃看重眼前物質的享受,結局是「被棄絕」。以掃的兄弟雅各卻渴慕得到長子的名分,因為享有這名分的人,有權繼承神對亞伯拉罕 立約中的應許,是屬靈的產業。雖然起初雅各是以詭詐來騙取這福分,但當他在雅博渡口向神降服,他性格中王者的成分日增;「雅各」逐漸被「以色列」所取代。 他要家人丟棄偶像、自潔,向神獻祭,帶領他的家族專心跟從耶和華。在臨終時,渴慕葬身麥比拉寒酸的洞穴,卻不是埃及富麗堂皇的墓窟;因為他確信以色列家族 不會永遠住在埃及── 有一天,以色列全族必定會回到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之地。

神使雅各成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始祖,稱猶太人為以色列子民,稱祂自己為以色列的神。

以掃和雅各走的是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,今天我和你的選擇和決定是甚麼呢?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