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18日

不可替代的責任

好好管理自己的家。(提前三4)

家庭是神親自設立的,一個人在世為人,父母、夫妻、兒女的身份和地位是神聖不可替代的。相反的,其他世上的權 位,即便是總統,雖有神賦予的權柄,但都不是不可替代的。只有人在家庭裡的地位是不可剝奪的,所負的責任也是不可推卸的。

有弟兄講及人在家庭中不可替代的角色和責任時,舉了一個例子:一個青春期的女孩,對異性過度害羞,醫生對她的 母親建議,讓孩子的父親更多親密地與孩子相處,幫助孩子克服心理上的恐懼。但女孩的母親遺憾地說:「父親已離開,現在是繼父。」這個家庭裡父親角色的空缺 是任何後來者不能替代的,當真正的父親消失時,父親的女兒這個身份也失去意義,變得扭曲。

神為我們在家庭中設立不同的身份,有甚麼身份就擔甚麼責任。任何的否認、輕視、逃避、越位都是對神所設立的次 序的破壞。在公司中的位置、在人群中的地位都是暫時的,只有在家庭中的責任是不可推諉的,也是他人不能彌補的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