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9日

能屈能伸

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;那人完全正直,敬畏神,遠離惡事。(伯一 1)

約伯……說: 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伯一20至21)一個敬畏神的家庭,不一定一帆風順; 但是因著敬畏神,約伯知道怎樣處順處逆。

他在順境中遠離惡事。約伯用他在社會中的名氣、地位幫助人,影響人。他關心兒女們的靈命,為他們獻祭,唯恐他 們棄掉神。可是天災人禍仍然臨到,可憐約伯家破人亡。他如何面對?約伯仍稱頌神,說:「賞賜的是神,收取的是神。」祂承認以往所有的一切都出於神的恩典; 他也承認神有絕對的主權收回。他仍敬拜神。

後來,他長毒瘡,痛癢難當,竟遭妻子譏諷,心中很苦,但仍不以口犯罪,不敢得罪神(參伯二10)。約伯是我們 的好榜樣,他教我們怎樣面對忽然而來的人生風暴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