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8日

禱告與生活

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 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(羅十二2)

在學校,遠遠看見小兒子的一個同學用力踢他的腿,他只是微笑。這情景近期一再出現,我雖是忍耐,也很心疼。我 可以過去提醒那孩子,只是在我還沒有愛的時候,不能帶著不滿就過去。在回家的路上,我感謝神,知道祂允許事情發生,必不會叫我們受傷害,乃要叫我們得益 處。我定意不叫魔鬼藉機奪走我的平安。

當我求主加力時,我開始想像如何去愛那位同學,告訴他別人的感受。此時我想到,站在一旁我的兒子會看到我的愛,從而學會用愛回應他人的一切對待…… 這不正是孩子們的禱告嗎?近期我給孩子們加進的禱告新項就是:「愛主、愛父母、愛老師、愛同學」,神不是開始做工了嗎?

我們的生活與我們的禱告不能脫節。神是信實的,只要我們照著祂的心意求,祂必應允;但是,禱告的人不能坐享其 成,而要在生活中以忍耐、順服和捨己的意志力承接主恩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