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7日

逃避網羅

敬畏耶和華,就是生命的泉源,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。(箴十四 27)

美國早期的人航海到中國做貿易,船上需要很多苦力,於是有不法之徒想出詭計,在酒吧地上暗設陷門,當他們想要 捕獲的人酩酊大醉之後,歹徒把陷門一拉,這個人就掉進地下室。整個酒吧的人都醉醺醺,沒有誰會留意到。於是這個被捕獲的人就再無法重見天日,一輩子在船上 當奴隸,真可憐!這種情形,就如箴言所說:「乖僻人的路上,有荊棘和網羅。」(廿二5)「好像飛鳥,網羅設在眼前仍不躲避。」(一17)

今天大概沒有這樣的陷門,但仍有很多其他無形的陷阱、圈套、網羅,為那些不願意敬畏神,不以犯罪為嚴重的人所 設,他們都因放縱而不知躲避。譬如,人人都明白,除了酗酒外,濫用藥物、沉迷色情電影、貪愛錢財、撒謊、妒忌、不控制脾氣、毒恨等等,最終都叫人陷入網 羅。

我們要怎樣逃脫呢?聖經屢次告訴我們:「敬畏耶和華,可以使人離開死亡的網羅。」是的,主啊,「求لم保護我 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。」阿們!(詩一四一9)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