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6日

英雄非尼哈

祭司亞倫的孫子,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,就從會中起來,手裡拿 著槍,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,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。這樣,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……耶 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祭司亞倫的孫子,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,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;因他在他們中間,以我的忌邪為心,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。因 此,你要說: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。」(民廿五7至12)

年幼時,覺得非尼哈是一個英雄,有正義感,為神忌邪,非常崇拜他。聖經也說:「那時,非尼哈站起,刑罰惡人, 瘟疫這才止息。」(詩一Ο六30)以色列人的瘟疫止息了,可見非尼哈殺人的舉動榮神益人。

且非尼哈本人也得到好處,神賜給他「平安的約」── 雖然他的父親以利亞撒未必是亞倫的長子;但非尼哈的後裔一直當大祭司,在神面前事奉,直到被擄(參代上六4至15, 49)。

今天許多基督徒關心的是怎樣才能面面俱圓,與眾人「和睦」,結果包容罪惡,甚至為罪惡辯解。最終,上帝、自 己、別人都得不到利益。願神在我們中間興起更多的非尼哈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