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4日

美好的仗

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。(提後四7)

世人打的仗實在不能和「美好」聯繫起來,誰打仗不是為自己呢?自己的利益、面子、感受,爭取到這一切自己想要 的才能滿足,才算打贏。 然而,基督徒許多時候是和自己打仗,罪性深重的老我調動一切精神、意志的力量,抵制新生命的成長,越是成熟的基督徒,這個仗打得越頻繁。

對於一個敬虔的基督徒,每次環境帶來的衝突最終都激發他的新生命與老我的戰爭。每場仗的輸贏取決於人是否對準 目標。若對準的是鄰舍、配偶,那麼屬靈爭戰就轉換成屬世爭戰,我們還沒打,就已經輸了;若對準自己的私慾,我們就一定得勝,因為我們選擇了站在主的一邊, 主就是得勝的旌旗。

觀看教會、家庭、職場的各種衝突,那些先退下來的、默然忍耐的、事後道歉或認錯的,都是得勝者。他們爭戰的兵 器不再是自己的血氣,乃是從主那裡得了順服、忍耐、愛和捨己,正是這些超級兵器,對仇敵的營壘能夠百發百中,能夠保證我們在與魔鬼的交手中一勝再勝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