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7日

順從之心

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。(創二9)

耶穌誕生後,虔誠的西面看到祂,馬上得到聖靈的啟示,知道這位就是主基督(以色列人所等候的彌賽亞)。

神造人後,專門為他「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。」(8)那裡,各樣果樹悅人眼目,好作食物;不過,園裡還有 兩棵特別的樹:生命樹和善惡樹。一是有特別的位置,在「園子當中」(9);二是有特別的意義,不是為人肉體的需要,而是對人靈性的考驗。

神用了「塵土」和「生氣」兩種材料,造出「有靈的活人」(參7),神就用兩類果樹供應人,一類賜給肉身,以供 賞、食之需;另一類賜給靈命,為造就之用。靈命造就,就需要生命考驗,就是神對人類愛心、忠心和順從之心的一種提醒和培養。神對兩棵樹的意義有明明白白的 吩咐。

然而,可悲的是,始祖聽從撒但的誘惑,而將神的話拋置腦後,失敗墮落,犯下死罪。而主耶穌從降世為人到十字架 上死裡復活,自始至終表現出對父神的順從。這與亞當的失敗是一個鮮明的對照,這個對照給了我們做一個好基督徒的標準答案,就是:求神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 只要成就袮的意思。」(路廿二42)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