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3日

喝過還渴

耶穌回答說:「凡喝這水的,還要再渴。」(約四13 )

一次去一個朋友家玩。朋友在公司幹得不錯,又升了級;但是他一邊似乎高興,一邊卻又不快樂。「沒意思。」他 說。另一個朋友問他:「是不是要等你做了老闆才覺得有意思?」他說:「我看我們老闆那個活法,其實也沒有甚麼意思。」

「沒意思」是一種不滿足,是對意義的缺乏,是一種「渴」。感覺沒意思絕不是這位朋友才有的感受。「沒意思」其 實很流行。好像「垃圾食物」(junk food),其特點是高熱量、低營養、可口不健身。長期吃下去可叫身體體重迅速增長,健康指數卻消減下去,出現許多毛病。

人生中許多誘惑也是如此,看起來「悅目」、 嚐起來「可口」、說出來「中聽」,其中的虧空感卻常纏繞內腑,內中滋味,只有自己知曉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