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7日

神的話語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 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三16至17)

在創造之工的六日裡,每日「神說」,說完,「事就這樣成了」(創一7, 9,11, 15, 24, 30)。如果我們僅從人的有限性來理解神的無限性,就會 覺得神造萬有的奇蹟難以置信。其實,神是說話的神,神的話就是道,句句彰顯旨意,句句帶有大能,是心意與能力的完美結合。

神對我們的啟示也靠話語,祂將我們需要明白的真理,通過聖經曉喻我們。神有無限的奧秘,人作為被造物不需要全 部了解;但是既然曉喻我們的,就是需要我們越發鄭重的。有些人認為一旦決志信神,有了永生天堂,就萬事大吉。從不花時間,也不用心去讀經,不明白神的旨 意,信仰缺乏紮實的根基,在各種邪教迷惑面前,良莠難分,易入歧途。

每次回中國遇到鄉下大字不識的主內老人,家有聖經,請人代讀,我就油然起敬。我們肉身需要每天進食維持,同樣 我們的靈命也不能憑空成長。儘管我們不可能一天吃得太多,也不可能一天消化太多,但是日日有靈糧餵養,靈命才能成長壯大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