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2日

苦酒自釀

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。(詩一二七3)

怎能知道你是否溫柔呢?環境順利時不容易看出;但一遇風浪打擊,我們對神、對人的反應就顯出我們的性情來。

讀到一篇文章,說及一個小女孩自幼聰明伶俐,無論在學校,在鋼琴班和舞蹈班的學習,都名列前茅。自小在父母親 友的寵愛和誇讚中長大。怎料就在她考進一所著名醫學院時,父親得了腦瘤,手術成功率只有五成。電話這頭母親悲痛得哽咽難言,電話那頭女兒卻異常冷靜地認為 開刀只是個科學問題。一股涼氣從母親的腳心往上衝,直覺天旋地轉。後來雖手術成功,病人卻從此失去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。女兒回來數日中,僅在父親病床邊呆 了幾分鐘時間,正值母親一手拿碗,一手拿匙在餵父親,潑出的湯汁和口水濕透了父親領下的毛巾,母親請女兒換一條乾淨的,女兒極不情願地用指頭夾著,並盡可 能把毛巾遠離身體。此時母親恨不得一個巴掌煽過去……。 這篇文章的題目叫:「自釀的苦酒」。

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,父母理當為神照看和教導孩子。除了使孩子獲得謀生技能外,更重要的是帶領孩子認識並 敬畏天上的真神,在生活中流露出屬天的品格;知道人生的標竿是在神永遠的國度中有份。

願基督徒父母們彼此勉勵,照神的話來帶領、教導孩子,使孩子如同神殿中的橄欖樹,滿結神和人所喜悅的果子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