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10日

溫柔

溫柔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(太五5)

怎能知道你是否溫柔呢?環境順利時不容易看出;但一遇風浪打擊,我們對神、對人的反應就顯出我們的性情來。

溫柔的同義詞是:溫和、溫順、柔軟;反義詞是:剛硬。我想,一個溫柔的人不會處處自我保護。當神和人提醒他, 與他意見相左時,他不會急急解釋、爭辯、自衛(self-defense)、駁斥。他能放下自我,選擇神的意思。

主耶穌在世時備受攻擊,但祂從不與人硬拼。當然我們的主也不畏縮後退,祂平靜地處理每一個場合。當保羅被指斥 辱罵神的大祭司時,他立刻認錯,沒有死要面子,因為他看重遵守神的命令。

溫柔的結果是承受地土,看來神國裡的地土是承受的,不是強取的。神會賜福溫柔的人,但願我們追求做溫柔的人, 好蒙上帝賜福。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