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5日

乾餅

設筵滿屋,大家相爭,不如有塊乾餅,大家相安。(箴十七1)

「乾餅」不是「餅乾」,「乾餅」並不容易入口,但因要充飢,有時不得不吃。透過滿屋豐筵和乾餅兩個強烈對比, 神讓我們看見,弟兄姊妹彼此相親相愛的生活也許不是豐筵那樣美味可口,也許並不容易吃──尤其在教會,人多,意見多,彼此相愛並不容易;但是,因為這是神 的旨意,就成了「必需品」,我們就須努力去爭取,保持合一。

若我們知道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,是一件討神喜悅、蒙主賜福的事,我們就不會太介意食物是否簡單, 何況信徒相聚,有時也有豐富筵席。不過最要緊的,是大家看重在主裡合一,並朝這方向努力,教會的生活才能和諧合一。

親愛的主,求袮.賜我有寬大的心胸和與人相處的智慧!

~鄭以心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