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27日

突發事故

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,就與他們講論,直講到半夜。我們聚會的那座樓 上,有好些燈燭。有一個少年人,名叫猶推古,坐在窗臺上,困倦沉睡。保羅講了多時,少年人睡熟了,就從三層樓上掉下去……保 羅下去……, 伏在他身上,抱著他,說:「你們不要發慌,他的靈魂還在身上。」保羅又上去,擘餅,吃了,談論許久,直到天亮……有 人把那童子活活的領來,得的安慰不小。(徒廿二十7至12)

保羅有許多話要說,一直講到半夜;而信徒們也都很追求,單看聚會的地方「有好些燈燭」,就可知道這是個經常舉 行聚會之處。然而發生了墜樓意外,令大家驚惶失措。

教會的服事有美好果效時,撒但可能利用突發事件,把我們弄個「措手不及」。面對這些情況,該怎樣處理呢?我想 首先要保持鎮定,不要慌張。第二,信靠神,認定神掌管一切。保羅把孩子救活,沒因此停止聚會及擘餅,且繼續談論直到天亮。當突發事件出現,求 主賜我們信心及智慧去面對。不論環境如何,仍堅持完成祂的工作。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