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21日

愛不可愛

又把亞伯蘭的姪兒羅得和羅得的財物擄掠去了。當時羅得正住在所多瑪。 有一個逃出來的人告訴希伯來人亞伯蘭……亞 伯蘭聽見他姪兒被擄去,就率領他家裡生養的精練壯丁三百一十八人,直追到但,便在夜間,自己同僕人分隊殺敗敵人⋯⋯將被擄掠的一切財物奪回來,連他姪兒羅 得和他的財物,以及婦女、人民也都奪回來。(創十四12至16)

聖經記載羅得因他的牧人與亞伯蘭的牧人相爭(參創十三),便與亞伯蘭分手。他選擇了約旦河的全平原,並漸漸將 帳棚挪移,直到所多瑪。到創世記十四章記載四王與五王爭戰,五王被擊敗,而羅得也被牽連,他一家和財物都被擄掠去了。

若你是亞伯蘭,面對一個見利忘義的姪兒,你會怎樣?會想活該嗎?抑或像亞伯蘭一樣,立刻營救?在我們身旁,都 有些不值得我們愛的人,可能是一個同事、一個上司、一個下屬、一個親人,他們一旦落在困境,但願主賜給我們力量,能像亞伯蘭一樣,去幫助 他們。

~林日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