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19日

可親的天父

耶穌說……我 要升上去,見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。見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。(約廿17)

耶穌特別提到了神與我們的關係:祂是我們的神,也是我們的父。儘管我們在禱告時,常常都是「天父」「天父」地 叫,可惜「天父」的稱呼,有時只變成了一種禱告的格式,而不是表達我們跟父神真實的關係。試想,我們是不是經常很「獨立」,不輕易跟神談心 事,和表達我們的感受?我們又是不是常盡了自己所有辦法,待發覺都不行時才「麻煩」祂?對多少人來說,「天父」並不是發自內心的親密稱呼。

當我們常怕「麻煩」天父,這表示我們跟祂之間已有隔閡。我們也很容易忘記,但神確實是那位最關心我們,讓我們 可以倚賴信靠的父親。天父無所不在,無所不知,祂和我們的關係應比人間的父親更親密。當你遇到甚麼事時,一定要先想到親近祂、投靠祂,從祂那裡得智慧和幫 助。平順時,我們也當向祂表達謝意。與神的相交不僅是頭腦上的認知,更可在日常生活親身體驗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