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17日

尋得最終價值

我不受從人來的榮燿。(約五41)

當我在禱告中承認自己不過是一粒塵土時,發現塵土尚且能成為修路、造屋的材料;而人不僅以他的惡傷害別人、污 染世界,而且時刻消耗各樣資源,實在不如塵土更有價值。另一方面,世界流行的價值體系,是用名和利搭建巴別塔,人的價值得到空前的高舉,也遭到空前的破 碎。

今天,許多基督徒還把自己局限於受造物的平面上,左顧右盼,尋求別人的肯定,也迷失了自己──要麼就過分自高 自大,要麼就在世界的價值觀壓迫下就範、折腰。人當根據造物主的眼光、標準來評估自己。神造我們,必照著祂的計劃和旨意,賦予我們應有的價 值。這價值是神所賜予的,也只有祂能夠幫我們尋著這意義。世界永遠不能給人永恆裡的意義。人也永遠不能自我設計、自我完善和自我估價,只有不斷地降卑,到 神的面前校正自己,才能找到真正的自我。人也只有活在神的旨意裡,才有價值;離了神,人就全無意義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