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14日

不可殺人

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,說:「不可殺人。」又說:「凡殺人的難免受 審判。」只是我告訴你們,凡向弟兄動怒的,難免受審判。(有古卷在凡字下加:無緣無故的)凡罵弟兄是拉加的(廢物),難免公會的審斷;凡罵弟兄是魔利的 (笨蛋),難免地獄的火。(太五21至22)

人際關係確實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挑戰,不論在家中、學校或在工作的地方;在未信主的群體中,甚至在教會、神學 院、基督教機構內亦然。或許你會說:「這又有何希奇呢,因 為我們都是不完全的人嘛!」

可是,甚麼使我們與未信者有所不同呢?就是我們這些已信主的人,因著主耶穌的救贖,得享聖靈的內住。更希奇的 是聖靈將愛人的心、饒恕的能力賞賜給我們,使我們這些不靠肉體,單靠聖靈的人,竟然能不以惡報惡,不以辱罵還辱罵;反而能開口為仇敵禱告,說出祝福的話 來,又饒恕多次得罪我們的人。是的,聖靈的能力能使我們的舌頭發出恩言, 眼神流露和善。原來暴怒的言語可以刺傷人,憎恨的眼神也有很大的殺傷力。懇求主幫助我們,不容絲毫的憎恨與苦毒殘留在心內,也求主賜我們力量,勒住我們的 舌頭,堅持只說造就別人的好話。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