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4月11日

處變不驚

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 污自己。(但一8)

但以理立志之時,巴比倫王已攻陷耶路撒冷,將但以理在內的許多優秀的猶太人收為己用。耶路撒冷城陷敵手,可但 以理似乎沒問許多人一定要問的問題:為甚麼?神啊,耶路撒冷不是袮的聖城嗎?袮為甚麼會允許讓它落入敵手?袮的子民大受屈辱,袮的名不也被嘲笑嗎?人會以 為袮要麼無能,要麼不關心袮的子民,要麼就是根本不存在……

但以理做了亡國奴,但他不問神為甚麼讓他做亡國奴,而是一如既往,對神不疑不棄,充滿摯誠。我想,真正知道神 的人就是這樣,他們確知神的性情,所以不必多問,明瞭一切自有神的道理。所以哪怕環境、遭遇如大山當前,他們的心卻張著信靠的翅膀飛翔在大山之上。正是這 種超越的心靈境界,讓但以理可以處變不驚,也不隨波逐流,只做著自己當做的事。所以他敢「不知好歹」,國王賜的美酒佳餚他不要,只要些素菜白水。結果比用 王膳的其他少年更加俊美。但以理沒有現在的營養知識,但是他的信心不僅讓他超越了當時的環境,還讓他超越了兩千多年的科學知識。信心的超越功效實在不小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4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