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31日

退敵方法

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(太四4)

神的話比生命、名利都重要。新約三卷福音書都記載耶穌受魔鬼試探。主耶穌禁食四十畫夜後,肚子餓了,魔鬼叫祂 把石頭變成食物充饑,耶穌引用舊約聖經拒絕,說:「人活著,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4)

魔鬼叫耶穌從殿頂上跳下,耶穌再用舊約聖經的話反擊,堅拒地說:「不可試探主你的神。」(7)最後,魔鬼利 誘,說要把「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」都賜給耶穌,叫神的兒子拜牠。耶穌再引用聖經:「當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祂。」(10)

耶穌展示,擊退魔鬼最有效的武器是上帝的話。今天你用甚麼方法抵擋魔鬼和牠的試探?全憑一己之力呢,抑或用上 帝的話?熟讀神的話,晝夜思想,並堅決遵行,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。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