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21日

血肉之體

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 死權的,就是魔鬼,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。(來二14至15)

受難節記念耶穌受難。每想起苦難,我們便聯想到肉身上的痛苦。是的,假如沒有這個身子,我們便不會生病,不會 身體殘缺,不會被割傷、炸傷,沒有疼痛,不會衰老,不會死亡,當然更不必受手術、化療、電療等痛苦。是的,我們都珍惜我們的身體,因我們目前 尚不能以另一種更完美的方式存在。但是我們的神,祂以另一種更完美、更高層次的方式存在,卻為我們取了一個會為祂帶來很多痛苦和死亡的身體。因為祂愛我 們。祂要了解我們,體恤我們。祂更「要藉著死,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」,把我們從痛苦,從死亡中救出來。

當我們想到耶穌的苦難,但願我們不只想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痛。不錯,十字架是痛苦高潮,但做人還有很多痛 苦。當我們想到人生的痛苦時,但願我們別忘主為我們成了血肉之軀,祂與我們走過同樣的人生路程。我們的主與我們同行。是的,人生有苦難,主與我們同受苦 難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