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19日

心裡煩亂

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 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十41至42)

耶穌走路進入一個村莊,去到馬利亞和馬大的家。馬利亞坐在耶穌的腳前與主親近談話,而馬大忙著工作,心裡煩 擾,又怪妹妹不來幫忙。主耶穌注重的是我們與祂的關係,並不在乎做了多少事。如果我們跟神缺少親近,就會心裡煩擾,責怪別人。我們的事奉,應開 始於坐在主腳前與祂親近,明白祂的心意,才去事奉祂。

一個沒有先親近神的人,心裡很易煩亂;可能會有很多成就,但不一定得蒙神悅納。今天的教會有很多馬大的工作; 外表很好看,人數一直增加的教會,卻不一定得神喜悅。而馬利亞的工作往往很難看到,就像教會中的禱告會,僅有極少數的人願意參加,但卻是上好的福分。讓我 們來到神的面前,放下煩擾、埋怨、責怪別人的態度,尋求神的心意來事奉,才是真正的事奉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