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7日

感人音樂

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祂笑臉幫助 我;我還要稱讚祂。我的神啊,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,所以我從約旦地,從黑門嶺,從米薩山記念袮。袮的瀑布發聲,深淵就與深淵響應;袮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 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(詩四十二5至8)

基督教其中一個特徵就是音樂。一個基督徒的生命是一個音樂伴隨在左右的生命。很多人上教堂,第一個印象就是那 平靜、光明、感人的音樂。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在這樣的音樂聲中成長的。有些是快樂的音樂,讚美感謝上帝的偉大和慈愛;有些是憂傷的音樂,表達對上帝的不解、 失望和渴望;有些音樂是求知和智慧的教導;有些音樂是彼此的鼓勵和安慰;還有打仗的戰歌……總之,在所有的人生際遇中,基督徒都可以歌唱!聖經的文體中, 詩歌體是常用的文體,有許多詩歌散佈在各書卷中,而詩篇更膾炙人口。我們看見詩人即使是在憂鬱、懷疑、傷痛和絕望的時候,通過詩歌,仍可點燃內心對上帝的 信靠和渴望,使不幸遭遇反而成為信心成長的基石。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