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3月4日

主的管教

萬靈的父管教我們,是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。(來十 二10)
神啊,曾 試驗我們,熬煉我們,如熬煉銀子一樣。使我們進入網羅,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。(詩六十六10至11)

我們已經以神為我們生命之主,為甚麼神還要試煉我們呢?一種情況是,新我雖已重生,老我仍未死去,經不住世上 誘惑,常常敗壞,堅持愚昧,在罪中取樂,於是神便用苦難的方式來管教我們,使我們回心轉意親近祂。另一種情況就是,神所揀選使用的人,身上還 殘留著老我,不願意犧牲自我,不願意奉獻自己,不服從神的呼召。

神為把我們造就成祂手中合用的器皿,於是通過苦難來除掉我們身上不合祂心意的東西。在苦難的熔爐裡,煉淨我們 的渣滓,讓我們更認識和經歷祂,生命更加成熟。約瑟被賣、被誣告、被遺忘;大衛受掃羅追趕多年,都有神的美意。神並不是用火煉的方式試驗每個基督徒,也不 是總是試煉某一個人。但是當神的試煉真的臨到我們,那必有神的美意在我們身上,當以受教的心志經歷神,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加成熟,得到神的悅納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