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6日

不執己見

撒母耳看見以利押,就心裡說,耶和華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。耶和華卻 對撒母耳說: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他。因為,耶和華不像人看人: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(撒上十六6至7)

屬靈人也會看錯。撒母耳是名符其實的神人,可也有先入為主,也以貌取人。他見以利押身材高大,一表人才,就以 為神揀選他。屬靈人和我們有甚麼不同呢?其實無甚麼不同。正如雅各所說:「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。」(雅五17)但是神人又的確和我們 不同,不然我們怎不都是神人?

撒母耳和我們不同的地方不是他不會錯,而是他一聽到神的指示就立刻放棄自己的看法,立刻糾正錯誤。一個屬靈人 是不會偏執己見的。他會聽到神對他說話,就按神的旨意糾正自己,不惜一次又一次放棄自己的看法,等候神的指示,並照神的指示去行。畢竟,世間最屬靈的人 ──道成肉身的神子耶穌基督,給我們立下的榜樣是:「神啊,我來了,為要照 ل .的旨意行;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。」(來十7)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