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21日

說不的勇氣

我兒,不要忘記我的法則(或譯:指教),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。(箴三 1)
不要自以為有智慧;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(箴三7)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一些新聞及電話遊戲節目,接連被揭發有造假成份,公司一些高層領導被迫革職。BBC是 由國家支持的媒體,(全國每個電視用戶每月繳付十英磅,部份正是支持BBC的費用),並沒有商業競爭的壓力;然而,一些主管仍是經不起成功的誘惑,作出違 背專業守則的事。

有人說,品格是一種擇善固執的意志,只要是對的事,再艱難也去做。為了持守良好的品格,領導者有時必須對一些 看似難得的成功機會說「不」!值得追隨的領導者,不會生活在雙重標準的世界裡。如果你表裡不一,要求別人時是一套,但要求自己時又是另外一 套,影響力便會因此耗損殆盡。在職場上,有許多突發的挑戰,必須事先立定正確的原則,有哪些事不能妥協。這樣,挑戰來臨時便不會失腳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