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14日

代價

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。(徒十四22)
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能作我的門徒。(路十四27)

美國有一對夫婦,在「減肥賽」上獲得冠軍。他們每天健身兩次,改變飲食習慣,12週後共減去125磅。他們的 心得是:「減肥的精神鍛煉,跟身體運動一樣重要。秘訣是下定決心,坐言起行。」

人為了某種理想,不惜克己付代價,這對我們基督徒來說不無提醒。我們得救,是因為信,不是憑我們的努力,可是 別忘了「成聖須用功夫」。主耶穌曾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九23)換言之,跟從主不能不付代價。

誠然,我們不能憑立志叫自己屬靈生命成長;但是,有些人卻常藉口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」(羅 七18)來放縱情慾。弟兄姊妹,成聖須用功夫,我們要靠賴主恩,對付自己的私慾和軟弱,將妨礙靈性成長的「贅肉」除去。若我們果真言行一致,不單將來能於 主前得到獎賞,相信假以時日,別人也能從我們生命的見證中,看出我們美善的轉變,歸榮耀予神。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