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6日

不必失望

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;我乃稱你們為朋 友……。 (約十五15)

有主耶穌稱我們為祂的朋友,那是何等的榮幸!很多基督徒頭腦上都知道耶穌是我們的朋友。有首耳熟能詳的聖詩就 叫「何等恩友」,說到主耶穌是我們何等寶貴的朋友,可我們是否真正經歷、親身體會到這份情誼?跟耶穌在心靈深處有那情感上的連繫(emotional connection)?

當我發覺自己跟主耶穌越來越有這情感上的連繫時,就容易勝過許多從人而來的傷害;尤其那些傷得我們最深的人, 通常也是那些我們最關心、最愛的人。但想到不論人怎樣令我們失望,主耶穌才是我們最好的朋友,永遠不會令我們失望;這樣,我們不但更有力量 去愛身邊的人,我們情感的容器(emotional tank),也會因為從心裡感受到主耶穌的友 誼常是滿溢的。千萬不要對人有像對主耶穌那樣的期望,也不要指望能從人那裡得到從主耶穌而來的滿足;這樣,我們就更珍惜跟主的關係,也就更能包容從人而來 的失望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