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2月1日

休息的必要

六年你要耕種田地,收藏土產,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,不耕不種,使你 民中的窮人有吃的;他們所剩下的,野獸可以吃。你的葡萄園和橄欖園也要照樣辦理。六日你要作工,第七日要安息,使牛、驢可以歇息,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 的都可以舒暢。(出廿三10至12)

現代人每日都無可避免要面對不同的壓力。香港是全球有最高壓力的城市之一。調查顯示,有40%香港人表示,自 己生活在高壓之中,30%因忙碌而犧牲了家庭生活,或親友感情。而壓力、緊張、焦慮的情緒,會令神經系統受到刺激,身體釋放出化學和導電信號,使內分泌、 血壓等上升,心跳、脈搏等也可能會加快;長期處於高壓狀態,身心便很容易不能負荷,而出現毛病。

神要以色列人守安息日,正是要避免他們落入「拼到盡」的陷阱。不單人需要七日有一日休息,連牲畜、僕婢、土 地,也要藉這一天稍作安歇,重新得力。神創造的原意,並非 要人活在勞役中,而是要人和萬物都能享受與祂、與其他受造物之間的美好和諧關係。七日中有一天休息,給我們留下空間敬拜神,與弟兄姊妹、家人相交,身、 心、靈也能重新得力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