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27日

突破傳統,完全順服

……彼 得約在午正,上房頂去禱告……彼 得魂遊象外,看見天開了,有一物降下……裡 面有地上各樣四足的走獸和昆蟲,並天上的飛鳥;又有聲音向他說:「彼得,起來,宰了吃!」彼得卻說:「主啊,這是不可的!凡俗物和不潔淨的物,我從來沒有 吃過。」(徒十9至33 14)

彼得見了異象,有聲音三次叫他把物宰了吃,他卻不肯。神曾說這些是不潔之物,為何仍要彼得去接受呢?原來,那 些所謂不潔之物,是舊約律法中規定不可吃的東西,象徵他 們信守的傳統。然而,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了救恩,是外邦人也能得享的。門徒從此可以突破傳統,在基督裡接納外邦人,因此,不潔之物也可吃了。

我們有時雖然見到神的作為,聽到祂的聲音,但礙於傳統觀念和習慣,便加以拒絕;因為放不下自己的舊有觀念,不 能完全順服於神的引導,往往走了許多冤枉路。我們需要倒空自己來到神面前,再讓神的靈充滿,不要讓舊有的觀念攔阻我們去經歷祂新的作為。「神所潔淨的,你 不可當作俗物。」我們要有敏銳的心去觀察和聆聽神的聲音,不可讓自己的 聲音蓋過神的聲音,並要學習順服!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