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25日

願主的旨意成就

保羅既不聽勸,我們便住了口,只說「願主的旨意成就」便了。(徒廿一 14) 

中國人在農曆新年時都是喜歡說些恭賀的話語,如恭喜發財、心想事成、從心所慾、身體健康、新年快樂等。作為基 督徒,在這期間,你又怎樣祝賀別人呢?

聖經告訴我們,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若我們祝賀別人「心想事成、隨心所願」,究竟是好事抑或是壞事呢?試仔細想 想,倘若我們對別人的祝賀都成就(當然這都只是寒喧的客套話,絕大部份都不會成就的),後果會是多麼可怕呢?

試想:若騙子賭徒們都能「心想事成」,豈不是意味著使更多的人受欺騙?若色魔能「隨心所願」,世界會多麼可 怕?!不少人心裡憎恨別人,甚至想置他們的對頭於死地,若真的「心想事成、隨心所願」,豈不是要死許多人?

使徒行傳廿一章記載,保羅要上耶路撒冷,弟兄們知道此行會遇到困難和患難,便勸阻他不要去。保羅不聽從,他們 最終卻說:「願主的旨意成就。」神在每一位跟從祂的人身上,都有祂的旨意。你是否願意像保羅一樣,「願主的旨意成就」;甚或學習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: 「然而,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袮的意思。」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