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14日

新年除酵事

從正月十四日晚上,直到廿一日晚上,你們要吃無酵餅。在你們各家中, 七日之內不可有酵;因為凡吃有酵之物的,無論是寄居的,是本地的,必從以色列的會中剪除。有酵的物,你們都不可吃;在你們一切住處要吃無酵餅。(出十二 18至20)

新一年開始,除了要為過去的一年感恩外,還有甚麼事情是值得注意和學習的呢?按照猶太人的曆法,逾越節是他們 新一年之首,是記念上帝施恩救贖的日子。隨著逾越節的是除酵節,上帝吩咐以色列人,那日要把酵從各人的家中除去,象徵是把一切罪污從他們的群 體中間除去。因此在除酵節期間,凡吃有酵之餅的,便要從以色列中剪除。 在一年之首,我們真的要反思,在生命裡,有否把舊酵除去?我們有認真地去面對及處理心中的酵嗎?無可否認我們今天是活在一個忙碌的世代裡,更甚的,是個充 滿罪惡的世代。在這充滿罪惡如色情、暴力、自私、貪財、公然反對上帝的世代裡,難免會沾染罪污。 作為神的子民,不單要常常省察,儆醒禱告,更要常常除酵,免得得罪上帝。

~林日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