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月11日

不怕

摩西生下來,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,就因著信,把他藏了三個 月,並不怕王命。(來十一23)

倘若我們對自己誠實,相信每個人都有心裡害怕的東西:怕黑、怕乘飛機、怕跟人講福音、怕死等等。因此每次當我 讀到「摩西的父母不怕王命」,不禁由衷折服!因著有這樣的父母,摩西也承傳了他們的信心、榜樣,「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,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……他 因著信,就離開埃及,不怕王怒;因為他恆心忍耐,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」(來十一25至27)

為甚麼我們會害怕?因我們往往懷疑神是否有能力照顧我們。但事實上,神遠比我們所想像的偉大。若我們求告祂, 祂必定可把我們的懼怕除去;並會為兒女或後輩留下佳美的榜樣,讓他們看到神不論在大小事上,確是信實可靠!

倘若我們仍放心不下,再看聖經上的應許:「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 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」(賽四十一10)但願我們因知悉祂常與我們同在,就一無所懼。

~田曉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