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31日

歲末自省

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(羅十二3)

今天是本年度最後一日,總結過去一年,我們蒙恩多少?長進多少?為遵行神的道付出多少代價?幫助過多少人?曾鼓勵多少人?向多少人作見證?為多少人禱告?有多少禱告蒙允?

很少人記錄這些事。我們生活繁忙,一般只記錄奉獻金額,因為要用來扣稅。結果是,我們屬靈的生活往往是一筆糊塗帳。可不是嗎?我們常說「新仇舊恨」,一筆幾十年前早該勾銷的舊債,至今猶在記憶的本子中。自己欠神欠人的倒隻字不提。多少禱告蒙允後忘得一乾二淨,只牢記住三五個尚未蒙允的。我們自以為信心充足,卻常為衣食憂慮;自信愛人如己,卻對肢體的需要視而不見。我們好像一個只聽課卻不做作業的學生,老覺得自己甚麼都懂,直到考試不合格才原形畢露。求主幫助我們謙卑切實追求長進,「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