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5日

向誰顯露

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?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?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,像根出於乾地。(賽五十三1至2)

聖誕節給人的聯想是普天同慶,可先知的話卻叫人多麼掃興。「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?」對啦,誰信神愛世人?誰信耶穌是救世主?誰信神與人同在?如今敵基督的靈已瀰漫全美國。政府所有的建築物內嚴禁陳設聖嬰降生的飾物;公校可以張貼女巫和魔鬼畫像,卻不能張貼基督的畫像;聖誕節不稱聖誕節,要叫冬節;非議同性戀行為是政治自殺,褻瀆基督的書卻高踞最暢銷書榜首……。二千年前,救主就是因被拒絕而降生在馬槽裡,最後被人釘死。「光來到世間,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,不愛光,倒愛黑暗。」(約三19)

也許基督徒說:「我們信。」但曾幾何時,我們因生活困苦而懷疑神的慈愛,問:「神在哪裡?」難怪這一個世代看不見神顯露膀臂的大能。耶穌說:「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,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看。」(太十六4)主啊,幫助我們信,並且因信,看見袮膀臂的大能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