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23日

要跑的路尚遠

以利亞⋯⋯到了猶大的別是巴,將僕人留在那裡。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,來到一棵羅騰樹下,就坐在那裡求死,說:「耶和華啊,罷了!求袮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……有一個天使拍他,說:「起來吃吧!」他觀看,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,他就吃了喝了,仍然躺下。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,說:「起來吃吧!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。」(王上十九3至7)

神十分了解每一個神僕,在他們最低沉的時刻,能使用最適切、最體恤他們需要的方式,來幫助他們度過困境。以利亞的痛苦,在於感到自己無用,他為神、為以色列百姓付出了努力,但一切局面依舊,所做的事似乎毫無意義。他跟自己的前輩一樣,不過是曲高和寡、孤獨無助的先知而已……。在孤單、無意義感掩蓋一切之下,那一代的屬靈偉人也身心俱疲了。

神怎樣幫助這位忠心的僕人?祂差派天使兩次來「拍他」,讓他吃飽睡足。又再次勉勵他:「要跑的路甚遠。」很多愛主,熱心事主的人,都有心力疲憊、極之枯竭之時候。注意休息,吃飽睡足,是支持我們跑得更遠的基本條件。當身邊有熱心事主的人落在低谷,我們便該提醒他們,或為他們提供幫助,讓他們得安歇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