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2月13日

對神敏銳

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。摩西觀看,不料,荊棘被火燒著,卻沒有燒毀。摩西說:「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,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?」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,就從荊棘裡呼叫說:「摩西!摩西!」他說:「我在這裡。」(出三2至4)

摩西看見荊棘異象時,是在野外看羊的普通日子,幹的是平凡的工作,神就在這些日子顯現。注意是當「神見他過去要看,就從荊棘裡呼叫……」。倘若摩西沒有留意到這異象,又或沒有進一步「過去看」,那神會否呼叫他的名字?

摩西在王宮長大,生活燦爛繽紛,然而他沒有在那裡遇到神。四十年的曠野生活,令他觸覺變得敏銳,能洞察荊棘燒而不毀的不尋常,而進一步要查個究竟;於是神不單讓摩西看見異象,更進一步讓他聽見祂的聲音。

今天我們對神的異象、聲音有多敏銳?也許我們都以為神顯現的地方定是耀眼璀璨,殊不知神不在風中、不在火中,卻是在微小的聲音中(參王上十九1至12)。

不要輕看平淡的日子,不要錯過神的異象;要常尋求祂,留心祂的足跡,因為「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沒有,有尋求神的沒有。」(詩十四2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