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6日

神莫大的愛

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。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;他母親又是寡婦……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,對她說:「不要哭。」……耶穌說:「少年人,我吩咐你,起來!」(路七12至14)

我常常聽神學家們解釋說,耶穌行神蹟之先,會先要求人對祂有信心,至少要表示願意接受。但我發現拿因城寡婦的故事是一個例外;寡婦沒有表現信心,甚至沒有來求耶穌,是耶穌主動叫她的兒子復活,且還不是一個普通的治病神蹟,而是神蹟中的神蹟。

寡婦有沒有信心我們不知道;為甚麼寡婦不來求耶穌?聖經也沒有告訴我們。我猜測,大概是因為寡婦極其傷心,所以頭腦一片空白,完全不知道可做甚麼;因為她不但失去丈夫,也失去兒子,絕望極了。但主耶穌在她還未有表現出信心之先,就主動為她行神蹟,這表明了神莫大的愛和憐憫。

弟兄姊妹們,你正在水深火熱之中嗎?失業和癌症同來?失去丈夫,還要天天面對一個反叛的孩子?請緊記,神是慈愛的神,「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」(哀三33),祂不會讓我們走不下去,祂總會為我們開一條出路,叫我們能忍受得住(林前十13)。願這寡婦的故事能成為你的鼓勵。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