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5日

化苦為勝

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故此,我所願意的善,我反不作;我所不願意的惡,我倒去作。(羅七18至19)

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⋯⋯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,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。(羅七24至25)

「我真是苦啊!」竟然是基督的僕人、傳福音的使者保羅心中的吶喊。原來,他發現自己的努力竟不能克勝自己,讓他嘗盡失敗的苦頭。

失敗之苦──他身不由己,願意作的,竟作不成;不願意作的,反倒去作。舊約義人羅得,明知所多瑪人罪大惡極(參創十三13);但是,他身不由己,他住所多瑪城,坐在城門口(很威風),直到天使要滅城,妻子還留戀罪城,回頭一看,變成鹽柱(創十九26),\家破妻亡,何等悲慘!

立志由己,卻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苦!我們新年有新志願,卻總達不到目標,令人氣餒。

相爭之苦──善惡交戰,裡外不一致,真真假假,無力勝過,心中痛苦。

但是,保羅靠主和順從聖靈的引導,他能化苦為勝,榮耀主名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