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14日

選擇的標準

耶和華啊,我記念袮從古以來的典章,就得了安慰。(詩一一九52)

人生偶爾像一艘漂流的航船,上有不測風雲,下有洶湧潮流,在不期而至的災難、苦難或不公平中,我們當做怎樣的選擇?做了選擇後,又該以甚麼來做我們的定心丸?該以甚麼來得安慰?對於敬畏耶和華的人來說,

選擇的標準就是神的典章與律法。當我們在環境中亂了方寸的時候,神的教導就是心靈的錨,讓我們可以在世篤定;當世界的潮流、人欲的暗流讓我們迷航的時候,神的話就是濃霧中閃爍的航標,讓我們知道正確的方向,不至於在迷亂中隨波逐流。

人的選擇權為神所賦。當我們按神的旨意做出選擇後,也讓神的話幫助我們堅立、給我們安慰,讓我們不僅清楚我們當怎樣行,而且明白為甚麼要這樣行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