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8日

長者的禱告

我年老的時候,求袮不要丟棄我!我力氣衰弱的時候,求袮不要離棄我!(詩七十一 9)

神啊,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,求袮不要離棄我!等我將袮的能力指示下代,將袮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。(詩七十一 18)

神愛屬祂的人,「就愛他們到底。」(約十三1)為何詩人兩次向神禱告,當他年老,白髮蒼蒼時,仍不要離棄他呢?

年老體弱,惡人逼害,境況悽涼,詩人向神求不要丟棄他。人到半百,至親父母大都已離人世,不在身旁,長大的兒女成家立業,忙忙碌碌,只能在週末聚天倫,因此,多數長者孤單無助,心中害怕有失落感。然而,長者可向神祈求,因我們的主是永不改變的神,祂昔日如何保守我們,也會在我們體弱衰退的晚年繼續保守我們。祂是一生牧養我們的神,祂必作我們的嚮導,直到我們離世之日。(詩四十八14)

年老髮白,任重道遠,工尚未完,詩人向神祈求可以將祂的大能指示後輩,將祂的恩典向子孫陳明。八十四歲的亞拿,以禱告事奉神(參路二36至37);親愛的長者,你的子孫、教會和傳道人,需要你們的代禱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