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1月6日

如何對付歌利亞?

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。(撒上十七45)

基督徒在世上的生命充滿爭戰。我在主日學最愛講大衛打敗歌利亞的故事。從非利士營中出來一個身高六肘零一虎口,頭戴銅盔,身穿鎧甲,又有鐵槍頭重六百舍客勒,還有一個拿盾牌的人在他前面走。他站在那裡向以色列軍隊罵陣、挑戰,要他們揀選一人來跟他較量。以色列人看到都害怕。

在每個基督徒生命中都有我們的歌利亞,你如何對付他呢?你是否也像以色列人聞風喪膽?但大衛卻一點也不怕,因他知道「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。」(47)雖然其長兄以利押向他發怒,以為他來是為看戰爭(參28),掃羅王也嫌他「年紀太輕」(33),這與我們事主時所遇到的情況不是一樣嗎?每要為主作工時,就總遇到人的反對。大衛如何應付這些人?他沒有因人的話受動搖,反以憶述主的大能來堅定自己及對方的信心:「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,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。」(參 37)後來他挑了五塊光滑的石子,用機弦甩去,打中非利士人的額,把他打死了。

大衛的神也是我們的神,祂能使大衛得勝,也能使我們得勝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