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31日

求主指示

以色列人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……非利士人在戰場上殺了他們的軍兵約有四千人……以色列的長老說:「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?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裡來,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。」(撒上四1至3)

以色列的長老問得好:「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?」可惜他們不問神,不等神回答,就自己拿主意:「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抬到我們這裡來。」他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,卻不深究,就胡亂出主意。

這豈不像我們嗎?我們對人生充滿困惑,但不常問神,不等神答覆,就有很多見解。

人最大的問題一直是自以為聰明。所以,要解決婚姻問題嗎?離婚。要利己嗎?損人。要活得快樂嗎?娛樂。生活不順遂嗎?怨天尤人。心中愧疚呢?安撫自己:「我沒做錯。」被人傷害了嗎?報復。想出人頭地卻才具不足呢?出位(嘩眾取寵)……。就這樣,我們對每一件事都有主意──卻是餿主意,既坑了自己,也坑了別人。

「有一條路,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」(箴十四12)但願我們常親近神,求問神,聆聽祂的聲音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