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30日

受神影響

撒母耳長大了,耶和華與他同在,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。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。(撒上三19至20)

環境確能污染人。但是,能否出污泥而不染呢?

能,所有花草樹木都出污泥而不染,且朝地心吸力的反方向生長。這是生命的特徵。且讓我們不要埋怨環境,不要追究父母的錯,不要抱怨命運,這些事我們無法改變。已過的事,更不能追回。但現在,我們就可連於元首基督,像枝子連在葡萄樹上,從永生上主得生命,得滋養,得力量,並且成長,多結果實。

撒母耳成長的環境惡劣極了,祭司以利是個老糊塗,他兩個兒子是惡人,不認識神,搶祭物,與會幕前伺候的婦人苟合。撒母耳從小耳濡目染,居然能不學壞,因為神保守了他。他自幼聽到神的聲音,長大後一直聽到神的聲音。他一直有空間、有時間、有耳朵、有心思聆聽及裝載神的話。

為甚麼我們常抱怨受環境、受過去、受不願受其影響的人影響?為甚麼我們覺得生命被糟蹋了呢?

弟兄姊妹,讓我們多親近神,多多安靜聆聽神的聲音。這樣,影響我們的就不是人,而是神自己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